通知公告
研究室共享文件系统
测试
研究室文件共享系统
Future communication, We are ready!——世界电信日主题活动周暨集成测控技术研究所、光子学研究所开放日活动预告
[通知]网站测试
 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 > 研究所简介 > 人员简介
 
人员简介new
 

王智森 教授,所长

日本国立东北大学,工学博士

现任大连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、教授、通信专业学术带头人,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,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,IEICE会员。主持了中央与地方财政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,省教育厅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教育教改项目。归国后先后荣获“2008辽宁省年度教育人物”,“学校发展建设特殊贡献奖”等多个奖项。

王智森教授先后从事后三代移动通信(B3G)、第四代移动通信(4G)及泛在网(Ubiquitous Network)的研究。带领集成测控技术研究所师生主要从事广义信息理论、泛在集成测控网、无线认知无线感知无线测量与传感器网络、超高速分组接入与下一代移动通信网、生命体工学和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理论研究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。

客座教授简介

说明: http://210.30.48.70:8080/UploadFiles/20110514153002550.jpg安逹文幸  日本国立东北大学教授

安逹文幸教授在第三代、第四代移动通信领域贡献卓著,是W-CDMA体制的主要创始人,拥有几十项原创科技成就。发表的学术论文中,被SCI收录234篇,被EI收录242篇,论文被引注(Cited Reference Index)高达1085次,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,是我国信息产业部认定的在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三个权威专家之一,哈尔滨工业大学外籍博士生导师。2004年9月底,安达文幸教授被美国科学信息情报研究所(ISI)评为二十一世纪初对全球科技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的100位科学家之一。

 

说明: http://210.30.48.70:8080/UploadFiles/20110514153138559.jpg

 

赵志国教授级高工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 电信管理局副局长

赵志国教授曾获长春邮电学院(现吉林大学)无线通信专业学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,兼任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。长期从事通信行业管理,负责电信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,具有丰富的电信技术实践和管理经验。

 

 

说明: http://210.30.48.70:8080/UploadFiles/20110514152834347.jpg刘学林  研究员,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九研究所所长,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,国家863计划航空航天技术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,总装备部卫星应用专业组专家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。

刘学林教授,1986年本科毕业于长春邮电学院无线通信专业;198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五十四所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;2007年9月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,获博士学位。

长期从事卫星通信技术研究,研究领域涉及卫星通信总体技术、数字信号处理技术、网络管理技术、IP技术等。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、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、电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、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,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。

 

说明: http://210.30.48.70:8080/UploadFiles/20110514152835587.jpg

齐向东  奇虎公司CEO

齐向东先生于2005年9月就任奇虎公司CEO,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、市场拓展等策略制定和执行。此前,齐向东先生为雅虎中国区副总裁兼3721公司总经理,负责雅虎中国网站的内容策划、运营、市场拓展以及3721公司的整体运营和公共事务战略规划执行。加盟雅虎之前,齐向东先生任职于新华社通信技术局副局长,是新华社系统最年轻的司局级干部之一。

 

 

教师团队简介

李长吾 教授,博士。现任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,主要研究方向: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;数字信号处理。近年来,承担微型计算机接口技术、计算机原理、单片机原理及应用、数字信号处理、C语言程序设计、专业英语等六门课的教学任务,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,参编部级重点教材1部,参编教改专著4部;参与教育项目1项,参与省级教改项目2项。获辽宁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,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,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。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,参与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,参与横向科研项目多项。

刘剑  教授,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。主要从事通信工程、电工技术,电子技术的研究。

赵昕 副教授,吉林大学物理学硕士。现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先后从事物理电子与光电子技术专业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、通信工程专业的管理。科研方面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项等。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,其中被SCI/EI收录多篇。

金基宇  副教授,韩国岭南大学博士。曾任韩国岭南大学助教授,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。主要从事第四代移动通信中物理层关键技术的研究。发表论文二十余篇,其中多篇被SCI/EI检索。

兰振平  讲师,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。主要从事网络通信和IPv6方面的研究。

李  鹏  讲师,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。研究Ad Hoc网络及其与蜂窝网络的融合、集群移动通信系统、复杂网络、泛在网络。

房  媛  副教授,大连工业大学硕士。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互联网文化与技术、移动通信中的全分组接入技术的研究。

樊  磊  讲师,大连海事大学硕士。主要从事无线通信和现代教育技术的研究。

袁爱霞  讲师,大连海事大学硕士。主要从事通信与信息系统,无线通信的研究。

王 佳  实验师,吉林大学硕士。主要从事移动数据库,复杂网络,网络工程方面的研究。